马泽江调研柑橘产销工作

2021-11-18 07:56   三峡日报  

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到夷陵区、枝江市调研柑橘产销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好品质卖出更高价格,进一步擦亮“宜昌蜜桔”品牌,促进柑农增收致富。

柑橘喜获丰收、销售火爆,质量和价格均胜往年,这是夷陵红生态农业公司的产销现状,也是全市柑橘销售的一个缩影。马泽江深入加工车间仔细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对柑橘销售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柑橘是我市优势主导产业,也是农民致富的“金果果”,当前正值柑橘销售的黄金期,要积极应对散发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加强产销对接和品牌推介,进一步巩固北方传统市场,主动开拓南方市场,引导柑农适价销售、适时销售,努力取得更好经济效益。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要素保障,及时帮助柑橘销售企业解决出口、运输、融资等方面的问题。

洋红农贸公司柑橘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里,金秋砂糖橘、纽荷尔、爱媛等新品种红果满枝、争奇斗艳。马泽江走进田间地头,察看果苗长势、询问亩均效益,要求以更大力度调整优化柑橘品种结构,加快标准化果园建设,提高柑橘质量效益。要积极推广运用田间轨道运输机,减轻山区采摘劳动强度,提升机械化水平。

枝江飞虹柑橘专业合作社年加工出口柑橘1.5万吨,电商销售5000余吨,创造产值过亿元。马泽江察看了柑橘筛选分级、装箱打包、贴单发货等流程后,鼓励企业继续拓展电商销售渠道,深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让更多柑农的荷包鼓起来。

宜昌海通食品公司位于安福寺食品工业园,每年加工柑橘类颗粒、罐头、浓缩汁等产品4万吨。马泽江实地考察后强调,要着力提升柑橘精深加工水平,延伸柑橘产业链条,提高产品利用率和附加值,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

副市长刘洪福,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调研。(记者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