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三峡分中心揭牌

2021-11-19 08:02   三峡日报  

11月18日,宜昌市首个住房公积金企业分支机构——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三峡分中心(以下简称三峡分中心)在西坝长江电力大楼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三峡集团住房公积金正式纳入“四统一”管理体制( 统一决策、统一制度、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推动三峡集团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 “四统一”改革按期顺利到位,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精神和国家审计署整改要求、理顺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的必然要求。为此,市政府在今年10月18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公积金机构实行“四统一”改革的有关问题。市委编办于近日批复成立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三峡分中心,隶属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实行“四统一”管理。

三峡分中心正式挂牌后,年度新增的增值收益将上缴市财政,实行增值收益“收支两条线”管理,在全市统一规划下,优先用于三峡集团在宜的老旧小区改造、公租房和廉租房建设,解决三峡集团困难职工的住房问题。(记者袁雪梅、通讯员李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