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实行股权质押等放贷模式 2933万元“贷动”脐橙销售

2021-11-23 08:56   三峡日报  

“你们用最快的速度发放了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湖北三峡辰龙果蔬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群在收到授信放贷后说。眼下正值秭归脐橙大面积上市的时节,该公司却面临现金流压力,收购无法按预期实施。秭归农商银行郭家坝支行了解后,针对该公司没有银行认可的常规抵押物的实际情况,创新采取股权质押方式为该公司发放贷款60万元,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困难。

据了解,该公司是秭归县规模最大的脐橙加工销售中心,秭归农商银行是其业务主办行。2020年,该公司承建了郭家坝镇产业强镇项目江南脐橙采后加工营销中心,资金链面临压力。对此,秭归农商银行主动联系湖北省农业担保有限公司,通过“4321”新型担保模式,为该公司发放“农担贷”100万元。近年来,该行先后采用信用、账户流量、股权质押等弱担保的方式为该公司发放贷款290万元。

今年以来,秭归农商银行创新贷款形式,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秭归脐橙园、助力乡村振兴,11月共发放柑橘贷款412笔2933.82万元,缓解了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慢”难题,为该县脐橙产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记者 宋潇潇,通讯员 聂爽、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