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入驻项目 当天受理报装 邦普项目施工用电已“搭火”

2021-11-24 09:41   三峡商报  

11月20日,经过国网宜昌供电公司的前期准备和紧张施工,邦普项目施工用电顺利“搭火”。这也标志着宜昌未来用电负荷最大的企业——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施工用电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在邦普项目场平施工现场,挖机、运输车马力十足,电力施工人员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国网宜昌供电公司邦普项目驻点服务专班负责人胡武军指着刚刚连接好的用电接口说:“我们提前编制了施工方案,定购了6台厢式变压器、2台环网柜,以及2000米电缆材料等电气设备,只待条件成熟即可施工,从而确保了今天一次‘搭火’成功”。

接到邦普项目保障用电工作任务后,国网宜昌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总经理许子武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抽调3名骨干人员组建电力服务前方工作专班,形成专班人员驻点服务、专业团队后方支撑的高效工作模式,并要求服务专班围绕邦普项目提供“主动服务、全程代办”的“保姆式”服务。

“我们当天入驻项目、当天受理施工用电报装申请、5天完成邦普三期项目施工用电设计方案,打破常规服务重点项目,刷新了宜昌供电新速度。”在施工现场,胡武军告诉记者。

根据邦普项目后期供电工作需要,在接受任务的当天晚上,国网宜昌供电公司负责人带领胡武军等人连夜赶赴武汉,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汇报相关情况,申请开通项目用电服务“绿色通道”;向省经济技术研究院相关专家请教项目供电实施方案。

省、市两级联动,专家团队10天左右就完成了基础设计工作。目前,相关电网的承载力和电源的接入方案,按照分工正在争分夺秒地推进,备选方案已进入评审阶段。

与此同时,服务专班围绕《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推进清单》任务目标,倒排时间节点,迅速推进施工用电、生产用电报装和线路迁改各项工作,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开展“一证受理”服务。(记者 易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