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双管齐下” 西陵城管开展消防演练

2021-11-25 14:31   三峡宜昌网  

“右手托起手柄,拔掉保险阀,左手拿住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压下手柄……”11月23日上午,在大树湾渣土填埋场附近的空地上,西陵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组织执法队员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队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城管队员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

演练中,来自宜昌政安防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为20多名一线执法队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授课,通过对火灾案例的分析,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应变性。同时,针对扑灭明火、车辆自燃等常见的火灾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练,除了学习一些基本的灭火知识外,还讲解了一些当前先进的防火方法。

通过本次理论加实践的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队员们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达到了宣传教育和技能提升的双重目的,为今后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