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有担当 居民垃圾分类成习惯

2021-11-25 20:06   三峡日报  

“垃圾分类做得好,生活环境更美好!”11月17日,在夷陵区钓鱼台小区2号b区的一处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垃圾分类宣传小喇叭正时刻提醒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和破袋投放,共同打造美好的生活环境。投放点上,宜昌同和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垃圾分类引导员正手把手地教居民做好破袋分类投放工作,不厌其烦地对居民进行宣传,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家住23栋的乔女士早上赶在9点之前来投放垃圾,她告诉记者,她们一家人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熏陶下,已经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工作人员非常仔细,带动大家一起分类投放垃圾,效果非常好”。

据了解,自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同和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员参与,除了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开展各项日常垃圾分类工作以外,还出动专人专车开展小区巡逻,及时清理暴露垃圾。除此以外,物业公司还积极发动小区里的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带头,联合物业公司人员在小区各处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力争让垃圾分类工作入脑入心,形成常态。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有意义的工作。”物业公司项目经理李迎春向记者介绍,下一步,物业公司将定岗定员,取长补短,再接再厉,将垃圾分类工作长期坚持下去,“让居民人人都参与进来,养成习惯,让小区越来越美丽,让大家住得安心、舒适”。(记者李楚洁,通讯员李翠、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