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师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2021-11-29 15:01  

11月24日,枝江二中迎来了首个“成长导师活动日”。教室、办公室、会议室、足球场、篮球场、田径场,到处都有团队,到处都是人海,同学们三三两两,聚集在成长导师身边,或倾述,或畅谈,或运动,或散步,或探寻,或分析……

活动中,学校全体行政干部、教师都化身为育人导师,他们以平等的朋友身份与学生相处。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发现学生日常的闪光点,针对学生的不同个性特点,给予鼓励,给予希望,给予耐心、给予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成长中的困惑与矛盾,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心,在师生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校政教处按照“教师人人是导师、学生个个有导师”的原则,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本次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心仪的导师,使每一个学生都有“知心人”、敢说“知心话”,能够宣泄内心的想法,释放压力和负担,找到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对象。

活动中,成长导师不以追求学生学业水平提升为目标,而是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设法给学生更多的成功体验,让学生在成功的乐趣和他人的肯定中不断发现自我、完善自我。通过个性化的教育,因人施导、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接下来,学校政教处将在汇总各项反馈数据后,进一步优化成长导师制,形成长效化、全员化的育人机制。(通讯员林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