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幼儿园开展安全月教育活动

2021-11-30 17:34   三峡宜昌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11月城建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校园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真正掌握到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交通无小事,安全伴我行。通过对交通标志和交通规则的讲述、观看交通安全动画视频以及“互问互答”等形式,寓教于乐地教授小朋友认识交通标志,增强了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的能力,培养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围绕“食品卫生安全”为主题对孩子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生动有趣地给小朋友们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小朋友们从生活出发,发现生活中的问题食品、垃圾食品,学会对它们说"不",培养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随着冬季的到来,教师召开了《传染病防控主题班会》,利用多种形式对孩子们进行各类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月”活动,使小朋友们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学会保护自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更加促进教师将安全工作常态化、日常化,把幼儿园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通讯员郑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