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军城管清理非法侵占国有土地10余亩

2021-12-01 14:58   三峡宜昌网  

11月25日,点军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市土地储备中心、五龙社区对119号10余亩国有储备土地私自开荒、乱搭滥建等未经授权占用、使用、破坏国有储备土地和影响文明城市形象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据介绍,11月23日,查处的一起在国有储备土地区域随意倾倒垃圾案件后,点军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对119号地块进行了更深入的巡查,发现该地块周边的防护网被人为破坏,城管执法人员根据破坏痕迹发现在深处的山脚下有10余亩土地被周边村民私自开荒、乱搭滥建工具房,俨然成了私有菜园、杂物堆放点,严重破坏了夷桥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和点军区新城区形象。

点军城管采取“柔性执法”和“铁腕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开荒的村民进行思想教育和法律法规宣传,并贴心地帮助村民将现有成熟蔬菜进行收割,清除行动得到广大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于11月25日上午对该地块的菜园、杂物进行清除。

下一步,点军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巩固清理成果,坚决遏制非法种植、开荒等行为复燃,切实做好国有储备土地管护工作,净化辖区内的国有储备土地,做好绿水青山的守护人。(通讯员 余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