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城管委“夜学”开讲啦

2021-12-04 21:30   三峡日报  

12月1日晚,宜昌市城管系统“夜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第一课为市政设施全生命周期管理。100名市、区城管干部在市城管委机关主会场进行了集中学习,县市城管部门人员同步以视频方式全程参与。

市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处排水管理科科长喻庆以探索管理理念开篇,分别从全生命周期管理阶段划分、市政设施运营维护管理要点、容易忽视的问题、如何查病、治病、具体措施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夜学”第一课既有最新的市政设施管理理念,又有三江桥中修项目、城区排水管网养护、人行道维修等操作实例,主讲人还分享了在工程项目建设中的体会收获,贴合实际,对市政设施维护管养工作有指导意义。

据介绍,本月“夜学”共安排了5次课程,以学促用,在解决问题中实现观念更新、思想拔高,进一步巩固“以思想破冰、引领城管发展突围”大讨论活动成果,达到“换脑”“换道”“换芯”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通讯员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