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人才新政受青睐 111家单位在汉揽才1611人!

2021-12-05 09:16   宜昌人社  

人才新政受关注

招才引才创新高

宜昌市111家单位在汉揽才1611人

招聘活动

12月4日,2021年宜昌市人才新政推介会暨“千企百校行”武汉大学校园招聘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以“宜悦人才 昌达未来”为主题,系宜昌市“1+4”人才新政发布后首次大规模赴外地引才。

招聘会上

宜昌市111家单位揽才1611人

求职者现场达成意向率达96%

较去年同期增长逾60%

创历年新高

推介会上

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广大武大学子推介宜昌,市委人才办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宜昌最新出台的人才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宣传,吸引了到场求职者和各高校招就处负责人的关注。

龙滔

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

宜昌此次出台的人才政策,抓住了不少人才求稳求优的心理,部分内容走在省内前列,甚至可以比拟一线城市。宜昌拿出真金白银来招才引才,有利于人才在宜昌安居乐业。

余秋静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专业学生

宜昌的人才政策不仅力度大、内容丰富,还细致考虑到了人才在宜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人才到宜昌求职就业没有后顾之忧,很接地气也很贴心。

线上线下联动

活动现场邀请部分在宜发展的人才“现身说法”,宣传介绍宜昌的优良环境、优厚待遇和优质保障,邀请广大学子安居乐业在宜昌、就业创业在宜昌、追梦筑梦在宜昌。

除现场洽谈对接外,还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宣传推介宜昌人才政策、讲述人才故事、介绍企业引才岗位等。

校招考核面签

为把握人才新政推介机遇,集中引进一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连续第二年开展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校园专项招聘。

只要是符合相关条件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通过电子邮箱或现场报名,经用人单位资格审核通过后,即可在校参加招聘考试。

校园招聘还灵活设置自由考核环节,用人单位可在传统考核方式外,根据需要,采取到考核对象学习、生活场所或当面约谈的方式,进一步了解考核对象胜任岗位的能力。

活动成果丰硕

宜昌共计111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其中企业48家,事业单位63家,提供了589个岗位3392个人才需求。

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等70所高校,共计2256名毕业生进场参会。

现场接收1679份简历,达成就业意向1611人,其中硕士1186人,博士18人。

活动开始前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会见了宜昌市委人才办、宜昌市人社局一行。屈文谦指出,宜昌市作为湖北省“两翼”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深受武大学生的青睐,希望宜昌利用推介会深入透彻宣传解读人才政策,让更多武大学子选择宜昌、留在宜昌,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