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宜昌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指出 弘扬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 努力把生物医药打造成宜昌的产业地标

2021-12-06 07:43   三峡日报  

12月5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宜昌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指出,要坚持开拓创新,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努力把生物医药打造成宜昌的产业地标。

来到位于城东U谷的宜昌生物医药孵化器,王立听取了在孵企业情况汇报,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投入大、周期长、风险高。要保持耐心和定力,形成更多原创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书写更多创新创业传奇。随后,他走进已入驻孵化器的湖北康肽药业,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得知在企业家的带领下,康肽药业已在预防和治疗肾结石相关产品核心技术转化及研发上取得突破,成为全球无创伤防治肾结石的开拓者,王立对此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家,要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在用更优质的医药产品造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同时,实现企业自身的跨越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峡医学检验实验室(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亚光、宜昌给立金刚石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等企业家作了发言。王立不时与大家交流,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两个确立”是全会的突出历史贡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王立强调,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宜昌正加快推进强产兴城、能级跨越。生物医药是宜昌正在打造的产业地标。希望企业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把创新作为重要的战略力量来看待,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在持续创新中紧跟技术前沿、扩大市场份额,实现做大做强。宜昌高新区要更加贴心服务企业发展,打破阻碍创新的条条框框,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干事创业环境,让每一个创新创业梦想都能在宜昌放飞。

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卫华参加宣讲。(记者 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