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急救操作培训 共筑创伤中心建设

2021-12-03 16:21   三峡宜昌网  

12月2日,在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科、急诊与创伤外科护理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急诊创伤护理团队联合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护理演练工作坊,开启了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护理培训的新形式。

据了解,演练内容包含创伤急救团队配合和创伤重症患者皮肤损伤管理。同济医院创伤外科主任李占飞教授、创伤外科汤曼力护士长、急诊外科程晶护士长进行授课,市中心医院急诊与创伤外科主任朱高波参加培训,刘静兰科护士长全程参与并作最后的培训总结。

疫情常态化对传统线下交流培训模式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此次线上工作坊围绕“创新、保质、延伸,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创伤急救护理培训”展开,首次将工作坊在线上进行互动并直播,开创了操作演练培训的新形式。此次同济医院与该院护理团队的联合,不仅增进了护理团队间的友谊,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急救护理技能,进一步为创伤中心的建设打下牢实的基础。(通讯员崔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