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热议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

2021-12-09 08:28   三峡日报  

市党代表刘旻:报告高度聚焦“强产兴城、能级跨越”主题,描绘了“六城五中心”的宏伟蓝图和实施路径。五峰渔洋关镇将抢抓“三高两铁”交通突破、县城扩容提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机遇,加快建设“一廊两镇三园”,以老街区改造、高铁新城、柴埠溪创5A、采花茶业茶商文旅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做强龙头、做活茶旅、做美乡村、做优治理,推进以县城为重点的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打造“世界茶旅古镇”。

市党代表郭勇:报告提出,要抓住关键历史机遇期,聚精会神强产业,全力以赴优功能。我们要牢牢把握宜昌加快“六城五中心”建设机遇,充分发挥“一江两山”黄金旅游节点作用,不断强化香溪水港功能,将峡口镇建设成为兴山水上迎客厅,努力打造屈原昭君故里文旅融合发展关键节点和香溪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为宜昌新一轮区域赶超跨越贡献力量。

市党代表尹曼:报告中提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为我们本土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猴王焊丝在伍家岗工业园新建了特种焊丝智能化工厂,27条生产线即将投产,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新工厂打造成国家级“两化”融合及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为宜昌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党代表李敬:报告提出宜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将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作为宜昌本土企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去年人福药业编制了“十四五”规划,制定了100亿元的奋斗目标,将加快宜昌人福药业全球总部基地、高端原料药基地等新项目的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国际化进程,持续提升宜昌人福药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宜昌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建设“六城五中心”,实现六大目标定位、迈进万亿级城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市党代表汪军:报告金句频出,正能量满满,令人鼓舞,给人信心,催人奋进。点军街道将全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深入思考报告中提出的“六城五中心”目标,激活“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精气神,努力提升城市功能,倾心服务企业发展,深入实施筑堡工程,切实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宜昌高质量发展贡献点军街道力量。

市党代表宋雪玲:整个报告是一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首站到宜昌”重要讲话精神的全新答卷。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当阳全体招商干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思想破冰,变差距为动力;以招商突围,变不能为可能;以产业蝶变,变梦想为现实。将长坂坡上万古奔腾的雄风,演化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号角,将党代会勾画的蓝图早日化为生动实景。

市党代表田艳丽: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特别是“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打造全生活链服务场景”的提法让人耳目一新。作为一名来自长阳湖口社区的基层党代表,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把社区治理做实做深做细,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为全面完成市委提出的“六城五中心”目标和县委“12345”的发展思路添砖加瓦。

市党代表杨爱丽: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实在,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立足枝江市问安镇实际,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招大引强,真正实现“工业强镇”;匠心打造同心缘美丽乡村示范区,深耕关庙山文化和稻作文化,做足现代农业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锦绣文章,让问安真正成为乡村振兴排头兵。

市党代表陈万君: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思路新、着眼实,催人奋进。兴山县黄粮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强引领,抓落实;育人才,聚动能;做桥梁,办实事,坚定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宜昌高质量发展贡献黄粮力量。

市党代表宋发明:报告提出的“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抬升高质量发展全域底板”,为我们基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秭归县梅家河乡将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组织强村,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坚持队伍兴村,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坚持产业富村,增强乡村发展动力,为宜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记者 邹媛 时刚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