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 以赶超跨越的雄心书写更辉煌华章——热烈祝贺市第七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21-12-09 15:21   三峡日报  

万众瞩目的宜昌市第七次党代会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胜利闭幕了

我们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立足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确立了“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宏伟目标,审议通过了六届市委的报告和市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宜昌市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必将凝聚起全市上下砥砺奋进、接续奋斗的磅礴伟力,必将对宜昌未来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勇立时代潮头,争当热血尖兵。展望美好未来,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宜昌儿女,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首站到宜昌的殷殷嘱托,肩负起新发展阶段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把市第七次党代会擘画的恢弘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赶超跨越的雄心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时代华章。

要更加坚定强产兴城雄心。今天的宜昌,巍然屹立大开大合的峡江之畔,“六城五中心”发展蓝图已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和火热实践,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赶超跨越气场持续升腾。放眼全国、纵观全域,我们要更加坚定强产兴城的雄心,以大地为基、为人民筑城。要发挥宜昌融入“大战略”的优势,抢抓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大开发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推进,努力在赛道转换中实现超越,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素质人文、高价值生态的现代化“宜昌范式”。要充分发挥主城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加快推进“六城五中心”建设,打造“产业兴旺、功能强大、文化厚重、人气鼎盛”的现代化梦想之城,让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宜昌加速到来。

要更加坚定能级跨越雄心。当好全省“两翼驱动”南部列阵主引擎、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能级,是省委赋予宜昌的新使命。我们要更加坚定能级跨越的雄心,瞄准今后五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力争突破8000亿元的能级目标,心无旁骛强产业、一心一意抓发展,集聚更高势能、打造更强功能、增添更大动能。要充分发挥产业基础良好、创新氛围浓厚、历史文化厚重、生态优势得天独厚等优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全面绿色转型,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用心用情造福一城人民,为迈进万亿级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要更加坚定大干实干雄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大会的胜利闭幕,镌刻出勇担使命、乘风破浪的新起点。聚焦强产兴城、能级跨越,我们必须创新谋事、精细做事、专心成事,把态度干成速度、把思路干成出路、把定位干成地位,为宜昌建设现代化梦想之城贡献个人的智慧和才干。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坚定大干实干的雄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新的蓝图变为现实的宏图、把新的愿景变为宜昌的实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争做表率,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