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狠抓落实

2021-12-11 08:19   三峡日报  

12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政府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饱满激情、过硬作风、有力举措,加快把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全市人民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立同志代表六届市委所作的报告,科学分析新发展阶段宜昌肩负的历史使命,响亮提出了加快建设“六城五中心”,推动经济总量突破8000亿、迈向万亿的奋斗目标,发出了“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的时代号召,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宜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带头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方向”,推动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蓝图已经绘就,政府的职责就是抓好落实。要全心干事创业,把精力和能力倾注到推动落实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当好“施工队长”,一步一个脚印把愿景干成实景。坚持顶格标准、满格状态,敢与强者比、向高的攀,要么拼第一、要么争唯一,决不允许有“过得去、差不多”的思想,决不容忍“佛系心态”“躺平做派”。善于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办法、法治的思维破难题促发展,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办不到”变为“办得好”。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恶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争当行家里手和多面能手,加快锻造一支懂规律、懂城市、懂金融、懂产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全力抓好当前,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工作实效上来。锁定5000亿目标,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精准调度,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抬高底板,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科学谋划明年的盘子,乘势而上强攻项目投资,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记者 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