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5项工程入选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1-12-13 07:52  

日前,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公布,湖北省31个工程名列其中,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我市5项工程入选,获奖数量位居省内同等城市第一。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评选范围涵盖冶金、有色、煤炭、石油、化工、电力、水利、铁路、公路、市政和房屋建筑等工程建设各个行业。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中,我市宜昌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中心一期工程(体育馆)、长阳新中医院建设工程(一期)、宜昌火车东站西广场停车场及配套工程、宜昌市江城大道市政工程(点军大道—夷桥路)、宜都市市民活动中心(大剧院、图书馆、会展中心)等5项工程荣耀上榜。

此外,在宜央企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在省外参建的3个项目在此次评选中也获得了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记者颜芳、通讯员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