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路社区: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2021-12-13 17:08   三峡宜昌网  

12月13日上午,居民曹女士走进宜昌市中南路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很快便完成了办理营业执照的相关手续,标志着“足不出社区”即可办理营业执照成为现实。

在社区申请营业执照,申请者只需携带身份证、经营场所信息等资料向社区代办人员表明申请意向,代办员根据群众需求在电子化登记平台上提出申请,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接收到网上申请后,后台进行审批核准。审核通过后,当事人即可签字并打印营业执照。“从填写申请信息表到成功提交办理营业执照,只需短短十多分钟,家门口办照太方便了。”过了两天曹女士到社区领取纸质版的营业执照,捧着刚打印好的营业执照,曹女士忍不住点赞。

自社区代办营业执照的业务开展以来,中南路社区已为37位居民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极大地方便了辖区群众,真正实现了“社区现场受理上报,职能部门后台在线审批,营业执照当即打印”的审批模式。(通讯员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