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创城主题短视频受热捧

2021-12-14 14:45   三峡宜昌网  

“二轮、三轮自行车和二轮电动助力自行车过斑马线时,请下车推行。”近日,远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公益宣传短视频最新一期发布,直观生动讲解了部分非机动车辆过人行道的要求。

据悉,自远安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该县创城办坚持创新宣传引导方式,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创城应知应会要点、阶段性工作重点、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广大市民关心关切,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定期组织策划并拍摄制作“一期一主题”的倡导文明行为系列短视频,截至目前,已制作播发爱护环境、节约用水、珍惜粮食、文明旅游、文明行车、规范停车、遵守交通规则、禁止公共场所吸烟等不同主题短视频28期,在县内各新媒体平台和户外大屏滚动播发,引导广大群众遵规矩、守秩序、讲文明。

“每次创城的短视频一出,点击量都非常高。”该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梅俊介绍,远安融媒体官方抖音号粉丝量10.3万,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这些短视频都由远安普通市民以及真实的交警、城管队员等公职人员本色出演,形象生动、极富创意,以群众乐于接受、便于接受的方式,或直接或间接阐明行为标准和要求,具有很强的传播力、影响力和针对性,广受群众追捧和好评。据了解,该县制播主题短视频引导群众践行文明的做法多次获上级部门肯定,其中,交通法规宣传短视频曾在全市进行展播。

据悉,除引导文明行为的短视频外,该县还制播了一批城区公共停车场介绍、防疫须知等“生活小贴士”类短视频,以及“交警讲法”“城管讲法”等科普类短视频,覆盖更多受众群体,以可听、可视的方式,更好服务群众、引导群众。(通讯员李双骏、刘中一、程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