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双千”服务办实事千余件

2021-12-15 06:50  

“等待多时的美国专家签证手续现在终于办好了,项目正常推进。”因为疫情原因,和湖北吉星化工集团公司进行技术合作的美国专家不能正常入境,市委外办“双千”工作专班了解情况后,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吉星化工收到省政府外事办签发的《外国人来华邀请函》,专家可以凭此办理入境签证手续。

这是宜昌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一个事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双千”办立足企业需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为企业办实事1192件,用切实行动推动“双千”服务走深走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宜昌市将1549家工业企业、2091家服务业企业和369家农业企业纳入“双千”服务平台,编印《“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联系手册》《推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摘编》等手册,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有效兑现。出台《“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企业诉求办理工作办法》,先后对全市流动性状况专项调查移交的问题线索、服务业企业调查问卷等开展集中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今年以来,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253个,已办结1192个,办结率95.1%。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用工、融资、产销对接等难题,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市人社局征集企业用工需求4.2万个,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0余场次,近6000家(次)市内外企业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3.1万人次。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融资对接活动14场次,促成银企合作453项,签约金额460亿元;推动38家银行机构、485家银行网点实施“六张清单”公示机制,信贷环节、申报材料、办理时间均较2019年明显减少。市经信局坚持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帮助电线电缆、茶叶等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促生产。(记者谭强明、何婧,通讯员程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