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集团与宜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16 06:52  

12月15日,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计划围绕五峰物流产业园、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冷链物流仓储、人防工程综合开发、电商快递物流园、农资配送中心等项目开展企地合作,中国供销集团在宜投资将不少于50亿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

侯顺利说,宜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条件独特、营商环境优越,是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双方前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由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公司建设的4个电商运营中心运转良好,由中农集团建设的综合仓储物流中心已投入试运行,中国供销五峰物流产业园项目于今年10月正式开工,这些更加坚定了中国供销集团在宜扩大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战略合作既符合中国供销集团聚焦重点区域打造“深水井”的发展战略,又契合宜昌城市定位、产业发展和民生需求。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起点,建立健全沟通联络、定期会晤等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协议落地开花、早结硕果;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立体化”合作,携手续写央地合作新篇章。

马泽江向长期关心支持宜昌发展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供销集团及省供销合作总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宜昌全力冲刺“5000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重回全省第一方阵。未来5年,将奋力推动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0亿元,加快向万亿级城市迈进。实现这一蓝图,迫切需要广大企业鼎力支持、深度参与,也必将为所有投资者提供更加宽广的创富舞台。希望中国供销集团继续把宜昌作为“落子布局”的重要投资区域,让全国更多消费者分享宜昌优质绿色农产品,带动更多农民朋友有活干、有钱赚。宜昌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中国供销集团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曹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副市长王应华及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军参加活动。(记者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