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荆荆恩”农业科技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1-12-16 07:09  

12月11日,首届“宜荆荆恩”城市群农业科技一体化学术交流会在宜昌城区召开。省农科院院长焦春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市领导刘洪福、饶玉梅出席会议。

会上,“宜荆荆恩”四地农科院负责人签订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和日常工作专班,深化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服务产业等方面的合作。

刘洪福在致词中说,将推进“宜荆荆恩”城市群农业跨区域创新链融合,助力农业农村一体化发展。

焦春海表示,“宜荆荆恩”农科院组建科技创新联盟后,要在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服务当地主导产业、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加强院地合作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放大优势、促进融合,推动四地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省农科院和“宜荆荆恩”城市群的农业科技专家,还就促进农业农村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记者揭兴伟、通讯员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