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6 07:22  

12月14日、1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在西陵区、三峡职院、市统计局、安琪集团举行宣讲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发军在西陵区作专题辅导报告。西陵区干部职工10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会上,杨发军以《铭记历史 面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更有力地解决实践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为西陵区提升主城功能、奋进全国百强城区贡献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俊修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了题为《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的宣讲报告。胡俊修从百年党史三个历史决议的政治自觉、全会公报“两个确立”的时代价值、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详尽解读。

与会人员表示,将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特色“双高”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教授付承菊在市统计局作专题辅导报告。付承菊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

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在统计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挥好统计监测发展进程、反映发展成果、服务发展决策的作用,为宜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会忠在安琪集团作专题辅导报告。龙会忠以《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里程碑》为题,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百年大党的承上启下与继往开来、百年变局中的推陈出新与经验规律、复兴伟业中的赶考征程与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表示,将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在安琪集团落地生根,持续推动安琪集团高质量发展。(记者宋程程、邹媛、邓羽琴,通讯员熊炜、冷培军、张伯康、黄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