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2021-12-17 07:56  

12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赴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成员、三峡大学宜昌地方史研究所所长、昭君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敏昌在市纪委监委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上,李敏昌围绕“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大力推动宜昌强产兴城”主题,从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聚力宜昌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系统学习、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动力和精神动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今年各项工作总结收官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中,真正以实干实践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市委宣讲团成员、三峡大学教授胡孝红在市委组织部作专题报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胡孝红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六中全会《决议》起草制定的特点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的力量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而生动的讲解。

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学习会议重要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宝贵的精神力量汇聚到具体工作中,为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参事、一级调研员杨德生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作专题辅导报告。杨德生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从百年大党的伟大历史自觉、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成就、新时代的伟大历史变革、百年铸就的伟大历史智慧、开创未来的伟大历史主动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定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大脑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的职责使命贯通起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孙晓陵、张若韵、邱怡,通讯员余江林、陈毅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