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精品民宿点亮城市旅游 十家民宿上榜“三峡·宜昌最美民宿”

2021-12-18 07:53   三峡日报  

12月15日,2021年“三峡·宜昌最美民宿”颁奖晚会在三峡广电演播大厅举行。经过5个月的线上线下评审选拔,山与山寻民宿、楚源农夫民宿、百度民俗客栈、美栖美宿创意艺术民宿、昭君别院、梵璞山居、溪外民宿、拈花谷民宿、渡心南岔湾石屋民宿、清舍客栈10家民宿获评2021年“三峡·宜昌最美民宿”。

2021年“三峡·宜昌最美民宿”评选自今年8月启动,由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按照相关评选要求组织民宿自荐、网民推荐、全城寻找的方式征集报名,吸引了100多家民宿踊跃报名参与。此次评选活动要求评选民宿证照齐全、规范经营,正式开业一年以上,近三年内无行政部门处罚等不良记录,无游客投诉等;专家评审环节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并公布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分别从民宿环境、设施、服务、特色等考量评分。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海涛表示,希望全市旅游民宿以打造“宜昌最美民宿”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产品品质,期待一批又一批更美颜值、更富情调、更具国际范的精品民宿不断涌现,让最美民宿成为宜昌建设世界旅游名城的新亮点。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民宿发展,把旅游民宿作为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作为城乡居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精心打造,加快发展。宜昌旅游民宿发展迅猛,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等级旅游民宿评定试点。今年,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首批68家甲级和乙级旅游民宿中,湖北省有3家旅游民宿入选,其中我市就有两家旅游民宿分别被评为首批甲级和乙级旅游民宿,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记者王莹、郑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