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上强调 推动党管武装和双拥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12-20 08:22   三峡日报  

12月17日,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党管武装和双拥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市领导张桂华、王国斌、宋文豹、王均成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宜昌军分区政委黄桂林和宜昌军分区司令员黄长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重要论述和有关法规文件精神,汇报了宜昌军分区工作情况。

王立指出,近年来,宜昌军分区党委坚持政治引领,聚焦备战打仗,抓实动员主业,注重强基固本,着力纠风治弊,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聚力战备、战疫、战洪、战贫四场硬仗,始终冲锋在最前沿、战斗在第一线,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信赖,体现了军分区党委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

王立强调,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毫不动摇地传承和坚持。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战略形势和我国安全环境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全市各级党委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的“五管”要求,切实把武装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真正履行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王立指出,要全面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按照职责分工协力推进《规划》落实落地。战备训练上,要积极在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器材配备、人员力量编组等方面搞好配合、做好保障;国防动员上,要在人员、机构等方面给予保障,在畅通协调机制、完善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征兵工作上,要在稳定征兵队伍、出台惠兵政策、加强征兵保障、落实征兵责任等方面多想办法、多出实招,特别要瞄准战斗力这个靶心,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要求,支持配合宜昌军分区主动谋战、思战、练战,圆满完成上级军事机关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王立要求,要持续巩固深化双拥共建成果。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党和军队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的制胜法宝。去年,宜昌成功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这份成绩来之不易,不仅要倍加珍惜,更要巩固深化,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的进步、创造新的经验,把“七连冠”的底色打得更足、把“七连冠”的名片擦得更亮。要落实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维护好现役、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的问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记者 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