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个灭火器“安家”老旧小区

2021-12-20 08:43   三峡日报  

“灭火器已经安装完成了。”12月19日14时许,记者在西陵区学院街道翁家堰社区看到,老旧小区都安上了灭火器。

翁家堰社区老旧小区多,居民居住密集,缺少必要的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为及时消除这一安全隐患,保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决定免费为居民安装灭火器。

选择合适地点、帮厂家的安装师傅打下手、修理老旧消防设施……安装师傅黄朝明每天的工作繁忙而充实。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该社区已安装灭火器203个,实现老旧居民住宅楼消防设施全覆盖。

“有了灭火器,我们安心多了。”家住石板溪11号的居民倪先生说。

社区党委书记龚玮说,前期社区已进行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后续将继续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各居民楼楼栋长、居民代表进行培训,使大家都能熟练使用灭火器。

据了解,文明创建中,社区还就困扰群众的电动车充电、停车等问题进行了解决,新建4处停车棚,积极与充电桩企业联系,将安装22个充电桩。(记者 陈曦、通讯员 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