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市委宣讲团持续赴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0 08:49   三峡日报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在市委巡察机构,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宜化集团举行宣讲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教授杨艳在市委巡察机构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为题,围绕《决议》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从百年奋斗的基本历程、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功,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真信真懂上持续用心,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担当尽责上持续用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在全面完成和总结本届党委巡察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思路,在新起点上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

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时春在市教育局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总览、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与会人员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宜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教育管理和教学实际工作中,推动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营造理想的教育生态,奋力推进宜昌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讲团成员刘新平为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绘乡村振兴宜昌画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刘新平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自己对“三农”工作的深入思考和深刻把握,刘新平系统阐述了“三农”工作的四种属性、明确提出了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思路。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对标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市委确立的今后一段时期“三农”工作思路、发展目标、总体布局,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推进农业产业化成势见效、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工作,依据“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宜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宜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宣讲团成员、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甘子东在宜化集团以《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更好开辟未来》为题,从“六中全会《决议》起草制定的特点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的力量”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环保红线底线,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务实作风,全力冲刺保“全年精彩”,统筹谋划促“开局漂亮”。(记者 孙晓陵、郑延、揭兴伟、赵璟一,通讯员 张小雪、望桂林、刘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