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全面开展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治理专项行动 主城区楼顶字基本“清零”

2021-12-21 08:50   三峡日报  

历时183天,累计拆除城区各类违规设置楼顶字、户外广告和招牌1.3万余处、19.7万平方米,主城区楼顶字实现基本“清零”,城市“天际线”颜值一再刷新。

为营造安全、高效、健康的城市环境,彻底清除高空楼顶广告这个一直悬在市民“头上的”安全隐患,服务现代化梦想之城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宜昌城区今年自6月份以来,从精细化管理入手,拔除难点,严格执法,向各类高空楼顶广告发起了“总攻”。

“整治户外广告,是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群众利益、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之需。”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伟表示,“要通过户外广告和招牌专项整治,让城市面貌进一步提升,将‘天际线’、城市风景线以及身边的更多美景一览无余地‘还景于民’。”

为强力推动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工作,市城管委按照“禁控一批,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标一批”的工作要求,联合各区城管部门组建工作专班,采取楼顶广告及镂空字必拆、一店多招必拆、布标条幅(海报、标语)必拆、箱体广告必拆的“四个必拆”措施,实行“一区一干部、一街一中队、一牌一队员”的包保责任制,坚持先大后小、先易后难、先中心后外围、先自拆后强拆的整治思路,22块存在10年以上的楼顶字、14块群众反映强烈的楼顶字以及69处严重影响市容的楼顶字被全面清除。

“群众满意是衡量城市管理工作的第一标准”,市城管委将继续对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分阶段以“清顶、净面、美楣、畅路”为目的开展立体式整治,加强日常巡查力度,防止反弹,严格设置审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得之不易的城市环境秩序。(记者刘晶晶、郑璐,通讯员 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