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买菜途中突发急病 10分钟,爱心接力化险为夷

2021-12-21 08:54   三峡日报  

“师傅莫怕,我马上打120。”12月20日上午,在猇亭区中心市场人行道上,暖心的救人一幕在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10点38分,刚买完菜的猇亭市民黄发兵在回家路上,突然左半边身体使不上劲,倒在马路栏杆边,浑身发抖。

“我看见他不停发抖,感觉很痛苦,于是连忙跑上前把他扶了起来。”事后施救的个体户杨青告诉记者。

情况紧急,杨青一边扶人一边掏出电话拨打120。此时,黄发兵邻居陶永宝正好在附近,发现情况后立马给黄发兵亲属联系,告知紧急情况。周围不少好心人上前搀扶,生怕病人发生意外。随后,4分钟不到,市五医院的急救车赶到现场,黄发兵被抬上担架进行紧急救治。

从10点38分出现症状,到10点48分到达医院,市五医院一分钟内出动救护车,短短10分钟,倒地、帮扶、施救一连串行动一气呵成。通过“猇亭好人”们的爱心接力、市五医院的专业施救,下午两点,黄发兵顺利出院,身体已恢复正常。(记者 岳黎、通讯员 谭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