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 | 当好利企解难“店小二”

2021-12-21 09:28   三峡宜昌网  

“感谢她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尊敬老人的爱心,体现的对人文关怀的大爱,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她们的办事风格让老人非常开心,作为老人的子女由衷感谢这一群美丽的服务天使!向您们致敬!”近日,陪同父母来秭归县政务大厅办事的郑兴萍女士在为其父母办理不动产登记后,在总导服台的留言簿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在秭归县政务大厅,随着红色党建与优化营商环境融合不断深入,围绕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已深深植入政务服务窗口的基因中。2020年7月,不断强化“党建+志愿服务”综合窗口建设,秭归县政务大厅成立窗口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在全市各政务服务机构中率先把党建工作从机关党员向窗口党员延伸,党员亮牌上岗、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发挥党员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创新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市民之家建设,秭归县不断强化“党建+志愿服务”综合窗口建设,擦亮“帮办”服务品牌,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8名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组建“红衣帮办”,负责导办咨询、窗口管理、帮办代办,指导办事群众开展网上申报。依托“互联网+志愿服务”平台,围绕设置“一事联办”窗口、跨省通办窗口、宜荆荆恩跨域通办窗口、“事难办”反映窗口和“老幼服务专窗”,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做到简单问题马上就办、普通问题限时办、复杂问题联合办、老年人问题优先办,以群众视角有针对性的提供全方位服务,推进“一事联办”“一窗通办”“六多合一”等重大改革落地落实。今年开展帮办代办5万人次以上,帮办、代办、上门办、预约办、延时办成为常态。(通讯员 谭三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