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为民靠民惠民创建理念 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1-12-22 08:35   三峡日报  

12月21日,市委书记王立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为民、靠民、惠民创建理念,把创典范的过程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的过程,作为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的过程,作为顺应民心民意、凝聚民智民力的过程,举宜昌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上午11时许,位于西陵区的葛洲坝中心菜市场内,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自觉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措施,有序购物。王立仔细查看文明创建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他嘱咐相关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抓好菜市场管理,营造更加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菜市场走出,王立来到樵湖一路商业步行街,查看各商铺“门前三包”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要求各商铺遵守经营秩序,共同维护城市环境。要继续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抓好城市更新、停车惠民、打通堵点、精心管护等工作。

来到位于伍家岗区大公桥街道北山坡社区的工人新村,王立与志愿者们深入交流,听取社区推进居民自治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是打好打赢文明创建硬仗的关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社区居民有事商量着办,围绕民生话题共同协商,达成共识、形成公约、规范言行,共建和谐社区、美好家园。要把推进清违拆违与实施“筑堡工程”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八大场景,不断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王立指出,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加快实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推深做实“吹哨报到、事项准入、以下评上”机制,切实为基层赋能减负,让基层集中精力组织、宣传、发动群众,全员、全域、全时、全面发力,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整体提升。要深入推进“双报到双报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不认真履职、作风不实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周正英、张立新参加检查督导。(记者 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