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与温暖不期而遇

2021-12-24 08:23   三峡日报  

交警推轮椅护送老人过马路

12月22日15时许,夷陵区平湖大道与锦江大道路口发生暖心一幕:一名交警推着轮椅护送老人过马路。这一温馨画面,让过往路人点赞不已。

原来,当时老人坐着电动轮椅车缓慢地向前行驶,准备过马路。正在执勤的夷陵区交警大队小溪塔中队民警朱应德看到路口车流量大,加上人行道的绿灯已快要变成红灯,当即快步走上前去帮忙。

在了解到老人是出外游玩后准备过马路回家,朱应德推着轮椅行至人行横道上,直至将老人推至马路对面安全地带,才又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事情虽小,但善举温暖人心,朱应德的举动也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朱应德说,作为一名交警,帮助有需要的人是应该做的,今后也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记者 时刚、通讯员 李蒙)

91岁老人摔倒 志愿者帮忙送医

“今天多亏了有你们,不然我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太感谢你们了!”12月21日20时30分,在夷陵区夷陵医院老年隔离中转病房外,市民谢汉明拉着志愿者马静连声感谢。

当日18点30分,一辆救护车奔向织布厂小区,谢汉明站在大门口焦急地张望,引导救护车进小区。原来,该小区3号楼91岁的熊祥燚在家不慎摔倒,头部流血不止。其独子在外工作,老人独居,平时由50多岁的义子谢汉明照顾。老人摔伤后,谢汉明立即拨打了120求助。

此时,夷陵区委办公室下沉社区志愿者马静、叶丹、彭超和李超四人,刚刚完成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入户宣传工作,看到大门口这一幕,马静疾步上前询问情况。由于织布厂小区是老旧小区,即将进行改造,巷道较窄,为了方便救护车通过,四人赶紧帮忙搬移居民停放的电动车。在医务人员紧急处理熊祥燚老人伤口后,他们又协助医生把老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检查结果出来后,老人需要住院治疗。马静和医务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住院部隔离中转病房,叶丹帮忙办理住院手续,彭超帮忙送老人核酸检测样本去化验室。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看着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老人,马静、叶丹、彭超心里松了一口气。(记者 赵璟一、通讯员 袁平、彭超)

登记器官捐献 传递爱和希望

“有时间来做志愿者,助力争创文明典范城市。”12月21日中午,市民刘艳丰在星火公益突击队微信群里看到这则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工作,投奔到志愿服务一线。

身穿红马甲、头带小红帽的刘艳丰在猇亭鸡山社区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捡垃圾、劝导市民按规范停车,从14时一直忙到18时才回到店里。

刘艳丰说,近段时间以来,只要时间允许,她都会参与志愿服务,为福利院的老人包饺子、剪指甲,去江边捡漂浮物,与突击队员一起开展常态化巡江等。

家住古老背社区的刘艳丰,在猇亭区经营着一家小店。她不仅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还是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上周,40岁的刘艳丰收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成功地成为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用不平凡的举动播撒爱和希望的种子。

“登记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我觉得如果能发挥自身价值,给他人带来光明和希望,也是善行义举的一种延续。”刘艳丰告诉记者。

“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行列,将为器官衰竭病人带来生的希望。”猇亭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介绍,希望市民的温暖举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中,让生命接力,让爱传递。(记者 岳黎,通讯员 胡梦潇、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