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雪”战白洋

2021-12-27 07:52   三峡日报  

图为12月26日,雪花纷飞,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工地热火朝天,施工人员顶风冒雪奋战一线。 赵璟一 雷鸣 黎荣华 摄

12月26日7点,大雪纷飞,气温零下2℃,宜昌高新区白洋工业园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工地却一片热气腾腾。370多台机械设备、400多名施工人员迎着风雪奋战一线,全力以赴赶工期。

在项目9标段现场,十几台挖掘机、推土机机声轰鸣,正在进行场平精细化施工,以达到场平设计标高76.5米。“风雪天,给我们的施工增加了不小难度,但这点困难不算什么,大家都攒足劲为该标段明天的场平交工验收努力。”9标段项目负责人向杰告诉记者。

据悉,9标段于11月22日正式开工。为早日交付场平,施工方坚持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一个月多的时间完成了510亩场平任务,挖土方量约89万立方米。

项目工地,10多台强夯机格外惹眼,挥舞着巨臂,轻轻举起,重重落下,夯实地基。“12月22日,项目一期1500亩场平交地,邦普公司已开始夯基施工。目前,场平和夯基同步进行。”宜昌高新区建管办项目科科长宋小飞介绍。

在项目现场,处处涌动着奋勇争先、只争朝夕的发展热潮。“邦普宜昌项目是宜昌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和产业项目,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都有一股‘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宋小飞说。

据悉,邦普宜昌项目场平工作共有12个标段,其中7个标段已基本接近尾声,5个标段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12月26日,邦普宜昌项目已完成土方量956.2万立方米。(记者 赵璟一 通讯员 黎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