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军街道凝心聚力打造战斗型团队—— 激活精气神,“新团队”携手同行闯新路!

2021-12-27 09:31   三峡宜昌网  

阅读提示:征地拆迁、项目落地……旧城变迁加速度;道路通车、新宅入住……幸福家园生活美。连日来,记者行走在点军街道各个村居,无论是争分夺秒的施工现场,还是歌舞升平的美丽庭院,幸福感都扑面而来。

万事人为本!为了这份“幸福感”,点军街道多举措激活团队“精气神”,打造“能战善战”队伍,用崭新的姿态俯身为民谋福祉……

齐心协力 激发队伍新活力

“范家湖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朱市街社区值班人员送本辖区高风险返宜人员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至喜社区召开群众屋场会宣传国家反诈APP、垃圾分类、秸秆焚烧”……

从清晨到深夜,点军街道干部群的工作动态不断刷新,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是对彼此工作的认可与相互激励。

团结、有干劲,是广大人民群众对这个新团队的“初印象”,而对于点军街道的每一分子而言,这也是街道自今年9月“六办三中心”组织机构改革以来最大的感触。

点军街道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今年下半年以来,由党工委班子牵头带队,全员上阵,在各条战线上握拳聚力。疫情防控超100%的辖区疫苗接种率、防汛抗洪成功转移30多名群众“零”事故、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满街满巷“志愿红”……这一张张答卷的背后,是无数人的熬更守夜,是无数次的冲锋陷阵。点军街道在一次次惊心动魄的“赶考”中,越战越勇,愈发有斗志、有闯劲。

点军街道全员“变身”红马甲参与创城工作

人岗相适 科学配备强动力

李晨翔,点军街道新任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干劲足,肯创新。”这是不少同事给予李晨翔的评价。无论是成功化解多起多年积案,还是多措并举令辖区各类发案大幅下降,李晨翔都在用实际行动表明一名“90后”干事创业的决心与信念。

李晨翔在社区推广反诈APP安装

同李晨翔一样,在此轮机构改革中,不少想干事能干事的“90后”开始挑起大梁。“六办三中心”现有4名“90后”青年头雁,占比44%。点军街道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用实力说话,大力鼓励青年勇扛红旗,在真刀真枪上磨炼本领。

同样,有不少能力强经验足的老同志从幕后重归“台前”。2021年,建成19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及2个示范村居,阵地建设顺利推进,环境整治成效显著,完成全年危房改造整改率80%的目标,截止10月辖区全口径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3%,新签约2家新开工2家新投产项目1家,项目建设全线飘红……以城乡建设办公室主任范开年、经济服务办公室主任汪伟为代表的老同志敢担当善作为,工作成效显著。

“老”人“新”思路!在11月26日村(居)两委换届中,谭家河社区党委书记周锋高票当选再度连任。结合社区实际,他如期完成红罗公路设计、征地与前期施工,并抢抓机遇积极推进谭家河社区“一线一路一区一园”乡村振兴规划早日”落地”。

“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力破‘年轻人想干不会干’‘老干部会干不想干’的发展困局。”点军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对此深有体会。

比学赶超 高效团队聚合力

9月,点军区最大的菜市场——巴王店锦绣城南菜市场开门迎客;

9月底,“全国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推进会”走进牛扎坪,调研全省首个农村基层商会;

10月,“4+2+1”智慧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初见雏形;

10月底,谭家河社区棚改进入尾声,整体村庄规划呼之欲出;

11月24日,五龙社区阳光花苑安置房小区启动集中交房,井然有序;

一个个民生工程开花结果,又一个个民生项目鸣笛启程。我们可喜地看到,点军街道11个村居,互比互学的“擂台赛”早已悄然打响,5.3万点军街办人将是这场“较量”的见证者与受益者。

此次村(居)两委换届,超过一半“换帅”,推选出了一批精兵强将。上任初期,塘上村党总支书记赵华林首先从转变工作作风开始抓起,紫阳村党总支书记陈斌,加班加点快速推进长江岸坡整治及鸣翠谷专用公路项目,而对于刚刚成立不久的至喜社区,新上任的党委书记苗春芳谋划着在立足特色做强品牌上下功夫……

鸣翠谷专用公路开工现场

此前,宜昌印发县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主城区“东进、北拓、中优”战略,“半月”将变“满月”形态。点军街道,作为宜昌实施城区“中优”“拥江发展”的核心区域,是江南现代滨江生态新城区建设的主战场。这支新团队,正在以饱满的热情与斗志投身这场新的战役。“接下来,我们将实施项目大会战,实现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当好全区改革创新‘开山斧’。未来五年,点军街道将坚持‘主城区’‘主阵地’的发展站位,以打造‘现代都市商旅中心、公园城市印象中心’和基层社会治理的‘点军样本’为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团队的“领头羊”,点军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将带领这支战斗型团队以思想“破冰”为新起点,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四区三城”的壮美篇章。(记者颜芳 通讯员张安乐 吴璐朵)


点军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