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马泽江在汉与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座谈 在全方位合作中促进共同繁荣

2021-12-28 06:58   三峡日报  

12月27日,市委书记王立在武汉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参加座谈并介绍了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立感谢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葛洲坝工程、三峡工程的兴建,推动宜昌实现了从峡江小城向大城市的历史跃升,也让宜昌与三峡集团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成为了一家人。近年来,三峡集团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双碳”战略,在推动长江大保护与清洁能源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彰显了共和国长子的胸怀、格局、气度和担当。

王立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宜昌提出的“打造中部非省会城市龙头”要求,聚焦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的“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阶段性目标,全力推进“六城五中心”建设,更好肩负起省委赋予的使命任务。真诚希望三峡集团以总部回迁湖北为契机,与宜昌在生态环境保护、清洁能源、旅游产业发展及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算力节点建设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宜昌将强化与三峡集团的战略协作和协同,当好金牌“店小二”,切实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全力服务三峡集团在宜昌发展。

雷鸣山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三峡集团生于宜昌、长于长江,不管走多远、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宜昌永远是我们的初心之地。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新一届市委班子以大格局、大思路、大手笔谋划宜昌发展,战略布局、发展思路、重点方向符合国家战略、省委要求、宜昌实际,也与三峡集团“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巨大。三峡集团将持续深化与宜昌的合作,认真落实双方合作协议,把宜昌基地建设成为美丽的绿色化、数字化、现代化新型基地。

市领导王国斌、王均成、汪元程、张立新,市三峡工委党工委书记、主任蒋正雄,市政府秘书长李军参加座谈。(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