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干实干成为宜昌金字招牌——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九

2021-12-28 07:07   三峡日报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市第七次党代会绘就了“六城五中心”的发展蓝图,谋划了“强产兴城”的发展路径,明确了“能级跨越”的发展目标,贯穿了“高质量”的发展主题。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把这张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践、火热实践,关键在大干,根本在实干,保障在会干。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满怀激情地投身“强产兴城、能级跨越”建设热潮,让大干实干成为宜昌金字招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大干显担当。加快建设“六城五中心”,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0亿元,是宜昌未来五年的“赶考”目标。实现这些目标,场场都是硬仗,件件都是难事。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大战大考,越需要担当精神和斗争意志。我们要强化担当的使命,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把履责当本分、把担责当本职、把尽责当本事,争做历史洪流中的奋进者,勇当时代大潮中的搏击者,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标签。要拿出担当的精神,树立一流标准,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当标杆”,敢与最优的比、与最强的拼、与最快的赛。要提升担当的能力,勇于自我否定,革除“负向资产”,当好终身学习者,努力成为破难题、抓落实、促发展的专家。

实干显作风。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肩负起这份沉甸甸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勇立时代潮头,当好热血尖兵,在大干实干中彰显“拼抢实”作风。实干要干在前,部署的工作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坚决对会议开完就算落实、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的现象说“不”。实干要谋在先,要敢于打破思想的“天花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推进,谋定而动、谋定快动,勇当“改革派”“实干家”“拓荒牛”。实干要争当“开山斧”,敢接最烫手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攻的碉堡,以殚精竭虑也要干、开路架桥也要闯的精气神,迎接各种风险挑战,实现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干显本事。今天的宜昌,意气风发、朝气蓬勃,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气场持续升腾。接续奋斗、不负韶华,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过硬的政治能力,又要有严实的工作作风,还要有非凡的专业水平。会干、干成显本事。我们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的能力,坚持“两个确立”,全面、具体、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做业务上的拔尖者,用专业视角思考、专业精神钻研、专业方法破难,努力成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和业务标兵。要做落实的创新者,树立大志向、大胸怀、大视野、大格局,用改革创新的方法推动落实,用一杆子插到底的“穿透式工作法”抓好落实,用“风清气正、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护航落实,不辜负省委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创造更多的宜昌速度、宜昌经验、宜昌名片,奋力谱写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峡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