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持续赴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赛道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21-12-28 07:21   三峡日报  

12月24日、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到三峡大学、猇亭区、远安县鸣凤镇、市港航建设维护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本禹在三峡大学以《汲取精神滋养 凝聚奋进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崭新篇章》为题作主题宣讲。

徐本禹结合赴津巴布韦开展援助工作和扎根贫困山区支教经历,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六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刻阐释。

与会师生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宣讲团成员,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黎见春在猇亭以《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和行动价值的政治宣言》为题,从当下、过往、未来三个维度,以总结百年历史中凝聚思想共识、在品味伟大成就中解锁成功密码、在传承宝贵经验中汇集奋进力量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启二次创业、加速能级跃升的强大动力,以勇争一流的志气、赶超跨越的雄心,在新赛道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会后,黎见春赴云池街道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同街道、社区(村)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互动。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学与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垚在远安县鸣凤镇以《百年奋斗铸伟业,以史为鉴启新程》为题,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的宣讲。

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杨艳在市港航建设维护中心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基本历程、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新要求四个部分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与会人员表示,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两大主题,以宜昌港航一域服务全局,助力宜昌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蔡昶、岳黎、龚昌俊、张若韵,通讯员魏瑶、蔡晓舒、龙杰、王昕、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