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花添彩 一步一景 20余万株鲜花扮靓宜昌城区

2021-12-29 07:37   三峡商报  

虽已是岁末寒冬,宜昌城区街头却依旧花团锦簇、花香四溢,红的、黄的、白的、紫的, 错落有致,分外惹眼,市民纷纷顿足观赏,拍照打卡。近日,宜昌市园林中心全面启动增花添彩行动,20余万株鲜花扮靓城区。

据介绍,此次添花增彩行动由宜昌市园林中心统筹,市区两级园林相关部门携手,包括宜昌市中心城区夷陵大道、沿江大道、城东大道、云集路、胜利四路、滨江公园等重要路段及节点。采用的是石竹、三色堇、切花甘蓝等抗寒能力强、盛放周期长、观赏性佳的鲜花。

另外,此次增花添彩行动不仅采用花箱、花带、花岛的布置形式,还首次引入了花吊袋。这种多形式、多角度的布置展示方式,优化了鲜花的层次及色彩搭配,提升了观赏美感。

据统计,本次上新街头的鲜花共计20万余株,布置花岛6处花箱800组,花带2000米,花吊袋100个。(记者王凌云、通讯员黄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