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宜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12-31 06:57   三峡日报  

(2021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宜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宜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21年12月30日在城区召开。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4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市第七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宜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市委书记王立作了讲话,并就《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发展、区域一体化合作、科技强市建设等一批事关宜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破题开篇、成势见效,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迈出坚实步伐。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态势,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坚决贯彻党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宜昌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把握、谋划、推进,聚精会神强产业、全力以赴优功能、只争朝夕壮筋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六城五中心”。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水平,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千方百计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巩固提升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科学制定实施强产兴城、能级跨越总体作战图,全力打好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改革、重大活动、重大民生“五大攻坚战”,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为全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