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举行

2021-12-31 08:11   三峡日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为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举行,审议通过《中共宜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中共宜昌市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王立就《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作说明并讲话 马泽江出席

图为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会场。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严晓冬 摄

12月30日,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举行,审议通过《中共宜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立代表市委常委会就《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作说明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市委通过召开全会,形成有关决定,是不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需要,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需要,是加快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的需要,将为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水平;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巩固提升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王立强调,要在感恩奋进中勇担时代使命。宜昌是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的首站之地。省委省政府赋予宜昌当好全省“两翼驱动”南部列阵主引擎,打造中部非省会城市龙头的新使命。要在政治建设上树牢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各方面工作上力求带好头、当标杆、做表率,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宜昌就要见行动抓落实”。

王立要求,要在笃行笃实中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悟理、悟己、悟事,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心怀“国之大者”体现在办好宜昌人民的具体事务中,体现在做好“强产业、优功能、壮筋骨”的各项具体工作上。要扎实高效推进全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以战术精到保障战略实施,以全局思维和系统观念谋一域、谋局部、谋一事,防止抓工作“只见树木、不见森林”,防止因为“细节中的魔鬼”损害大局。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宜昌市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领导张桂华、王国斌、宋文豹、王均成、汪伟、燕元沂、谢胜利、汪元程、黄桂林、周正英、张立新、刘丰雷出席会议。(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