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专题会议举行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升政治监督质效 持续巩固宜昌良好政治生态

2022-01-01 09:45   三峡日报  

12月31日,市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听取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以及前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市委书记王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巡察当作打基础、利长远的“政治工程”,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巩固宜昌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谢胜利出席。

王立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宜昌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清廉宜昌的重要内容。本轮巡察对象主要是市直机关单位,在市域治理体系中,处于谋发展、强统筹、抓落实的关键环节和枢纽地位,必须在政治建设上当示范、作表率。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防止“灯下黑”。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权力和责任,深入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切实提升政治监督质效。

王立强调,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级领导要领衔巡察整改,示范带动宜昌市各级领导干部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梳理本轮巡察和六届市委前九轮巡察未整改到位问题,列出清单,逐条销号。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要逐条调查核实;对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被巡察单位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强化干部队伍教育,提升能力作风,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六城五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立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一时一刻都不能松劲。要紧扣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的中心工作,高质量编制七届市委巡察规划,对巡察全覆盖的对象范围、监督重点、组织方式和实现路径作出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宜昌未来战略目标和明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要深入分析查找影响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找准七届市委巡察工作的深化点、着力点、关键点,提高针对性。要统筹抓好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历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精心谋划2022年巡察工作,推进宜昌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记者 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