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长跑暨参加省十六运会誓师大会举行 王立鸣枪开跑 马泽江致辞

2022-01-01 09:47   三峡日报  

12月31日,宜昌市2022迎新长跑活动暨参加省十六运会誓师大会在宜昌港窑路延伸段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宣布长跑活动开始,并鸣枪开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主持起跑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市政协主席宋文豹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其他市级领导等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新落成的港窑路延伸段热闹非凡。入场前已认真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的各界干部群众列成方队,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清洁能源之都、长江咽喉枢纽、精细磷化中心、三峡生态屏障、文明典范城市!”等标语的激励下蓄势待发,共同见证城市发展,祝福美好未来。

9时20分,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随后,市领导为省十六运会参赛单位代表市文化和旅游局授旗,备战省十六运会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宣誓。

马泽江在致辞中说,迎新长跑是宜昌市一项传统的全民健身活动,至今已举办了36届,目的就是让广大干部群众在运动中锻炼身心、激励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共创新业绩。2022年省十六运会将在宜昌市举行,这是宜昌时隔28年后再次迎来省运会。希望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刻苦训练、勇创佳绩。

“宜昌!加油!”一声发令枪响,广大干部群众奔跑在全长5000米的跑道上,先后穿过“实干门”“强基门”“跨越门”“胜利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干好每一天、喜迎二十大”为主线,全力推进“1+5”行动,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于2022年1月1日正式通车的港窑路快速路,是宜昌一条重要的垂江快速通道,北起宜巴高速、南接夷陵长江大桥,跨长江后,与已建成的夷桥路,共同构成宜昌中心城市快速路网的南北轴线,串联起夷陵区、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等组团。道路全长26.6公里,主线双向4-6车道,设计时速60-80公里。(记者 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