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全市接待游客94万人次

2022-01-04 07:50   三峡日报  

元旦小长假,民俗文化添彩,宜昌文化旅游亮点频出。加上持续三天的晴好天气,市民元旦出游热情丝毫不减。据统计,元旦期间,全市接待游客94.0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16.32%。

全市文化场所举办文化活动和民俗体验活动,旅游景区推出惠民让利活动,多项措施有效刺激假期旅游消费,非遗旅游成为亮点,自驾周边旅游广受青睐。

宜昌市区及各县市区博物馆、群艺馆、美术馆等文化场所先后推出文化教育课程、作品展览、音乐故事会、话剧情景剧表演等活动,让观众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里了解历史文化、厚植文化基因,受到市民好评。

各县市区推出了“游最美乡村、品农家美食、住最佳民宿、购特产年货”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乡村打卡游玩。五峰国际滑雪场、百里荒滑雪场元旦对游客开放,成为宜昌市民和周边自驾游客的热门选择。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无安全事故发生。(记者谭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