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征收全省首笔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

2022-01-04 07:54   三峡日报  

1月1日上午8时40分,缴费人席会芬从当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成功缴纳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1379元。此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两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税务部门后的全省首笔收入,标志着两项非税收入划转改革在湖北平稳落地。

本次两项非税收入划转改革社会关注度之高前所未有。自划转改革启动以来,宜昌市税务系统提升政治站位谋划转,上下齐心促联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的领导下,在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民银行宜昌中心支行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坚持“政府主导,税务主责,部门协同”原则,以“保平稳、保财力、保服务”为目标,以“定机制、定流程、定标准”为重点,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谋划研究,多次到试点县市调研摸底,制定征管流程和操作规范,实现了平稳交接、平滑划转,进一步拓展了全市非税收入协同共治的新局面。(通讯员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