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单卖了三千万 枝江脐橙俏销东南亚

2022-01-04 11:31  

元月3日,宜昌市金盘山蔬果专业合作社仓储基地,洋溢着浓浓的繁忙气息,基地果农们正紧张忙碌着,对新采摘的脐橙进行筛选、装箱、打包。“这些脐橙是发往东南亚的最后一批!货物交付后,今年的首笔3000万元、0.75吨的订单就交付完成了!枝江供销社构筑农产品全产业链,切实给我们送来了`金种子`和大市场。”金盘山合作社理事长袁训福欣喜地道。

近年来,枝江市供销社按照全产业链的思路,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发展模式,组织合作社共建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推动产、供、销融合,助推“枝江脐橙”行销全国、走向世界。

金盘山专业合作社在枝江市供销社的助推下,以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专家团队技术为支撑,采用“一标”“两精”“双智”的种植模式,建立统一收购、统一质量、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营销网络,全面实现了标准化建园、精细化管理、精品化种植,率先示范智能智慧农业。按新模式、新标准栽培的脐橙具有糖度高、口感好等特点,受到各地消费者的喜爱,已初步形成枝江脐橙的品牌。

截至目前,该合作社柑橘、脐橙销量1.6万吨,其中出口东南亚0.75万吨,销售额达3000万元。(通讯员郑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