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江参加枝江、远安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奋进全国县域五十强 争当全省山区第一县

2022-01-06 06:43   三峡日报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参加枝江、远安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枝江要升腾大气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远安要加快绿色崛起,争当全省山区高质量发展第一县。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格局大、站位高、思路清、谋事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枝江代表团,听取余峰、朱伟、彭冬、李沛、崔辉等代表发言后,马泽江对枝江实力更强、势头更猛、氛围更浓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锚定“奋进五十强”,笃行不怠、乘势而进,为打造全国百强县域聚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升腾“超”的气场,与强的比,向高的攀,能快则快、能更快则更快,大踏步向前进。要保持“转”的韧劲,狠抓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持续用力优存量、引增量、扩体量,全链条强产业。要善用“闯”的智慧,在城市建设、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探索更多经验、作出更优示范。要拿出“实”的举措,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远安代表团,听取汤明、王维旭、李方朔等代表发言后,马泽江说,远安战贫战疫有担当、经济发展有地位、重点工作有特色、社会治理有良方,值得点赞。他强调,要紧盯“全省山区第一县”这个目标,统筹好县内县外,建设省内山区一流工业园区,做足飞地经济文章,努力在区域协同发展上当表率、做标杆。要链接好企业产业,坚持技改优存量、招商提增量,持续推动市场主体培优壮强、优势产业建链强链,努力在产业裂变升级上当表率、做标杆。要实践好“两山”转化,以更大力度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推动文化旅游业提档升级,努力在生态价值实现上当表率、做标杆。要巩固好脱贫成果,努力在全面乡村振兴上当表率、做标杆。

参加审议时,马泽江与代表们亲切交流,对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表示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以政府工作的新成效回应人民关切。

市领导周正英、刘丰雷及市政府秘书长李军参加审议。(记者 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