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参加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持续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字招牌 让拥军护军爱军成为宜昌的城市特质

2022-01-07 06:34   三峡日报  

1月5日,市委书记王立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履行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站在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战略高度,不遗余力服务保障驻宜部队工作,在全社会涵养崇军尚武的价值共识和民族气节,让拥军、护军、爱军成为宜昌的城市特质。

在听取许光、刘泰亮、吴亚林等代表发言后,王立指出,长期以来,驻宜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要求,在履行好保家卫国职责的同时,全力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涌现出一批立足岗位担使命、扎根驻地作奉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立指出,要扎实做好军地共建,牢固树立“军民一家亲”观念,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有机结合起来,更大力度推进军转民、民参军。要扎实做好国防动员,精准对接动员需求、完善军地协调机制、摸清国防动员潜力,支持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高质量抓好征兵工作,持续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精心打造一支建在身边、握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要把保障部队需求放在优先位置,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考虑军事布局需求,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落实国防要求,在战备训练重大工程建设上给予支持。要持续总结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好做法好经验,带着感情积极主动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王立强调,希望驻宜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继续发扬为民、爱民、护民的优良传统,发挥组织严密、训练有素、突击力强等优势,在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工作中积极主动协助地方,为宜昌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

市领导黄桂林、张立新,宜昌军分区司令员黄长清参加审议。(记者 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