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重心 汇集智慧力量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022-01-07 06:38   三峡日报  

1月6日,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4名政协委员紧扣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的“强产兴城、能级跨越”奋斗目标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大会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到会听取发言并讲话,大会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王均成主持会议。市领导燕元沂、汪元程,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和春、王仁俊、谭业明、张发卫、孔福生、王大真、饶玉梅、冉锦成到会听取发言。

葛政委、王凤琴、周道青、徐姗、田海俊、何建刚、黄恩、黄利红、陆业鑫、田园、骆东平、王宗芳、李能虎、程智代表相关界别,分别围绕擦亮城市文化品牌、重塑城市空间形态、培优工业经济发展生态、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马泽江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仔细阅读书面材料。他说,大家的发言“讲真话、讲实话”,选题精准、谋事主动、思考深入,把握了发展脉搏,反映了群众心声,体现了参政水平,一言一策都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智慧,焕发出为宜昌发展添力鼓劲的滚烫热情,展现了政协委员高素质、有责任、真情怀的时代风采。对于这次大会发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着力推动落地落实。

马泽江说,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秉持“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在哪里,市政协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的建言资政理念,紧扣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有力促进了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为宜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打造现代化梦想之城,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鼎力支持。真诚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多做研究、多建诤言、多献良策。

马泽江表示,市政府将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原则,进一步拓宽协商渠道,扩大协商领域,做到广泛听取意见、敢听不同意见、勇于接受批评,真正把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到政府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和政府决策全过程,最大程度发挥好协商对凝聚共识、优化决策的作用。加强与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对口联系,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反馈落实,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努力用实干实绩实效让委员满意、群众受益。全力支持参政议政,主动帮助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排忧解难,让委员们放心履职、放手干事。(记者 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