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闭幕 王立马泽江等出席 王均成作闭幕讲话

2022-01-07 22:44   宜昌发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7日上午在宜昌剧院闭幕。

本次会议自4日开幕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协商建言,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会议热烈隆重、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七届市政协主席王均成主持会议。副主席陈和春、王仁俊、谭业明、张发卫、孔福生、王大真、饶玉梅、冉锦成,秘书长张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六届市政协主席宋文豹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王均成宣布闭幕大会开始。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3人,实到379人,符合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王均成在闭幕会讲话中对委员们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五年,在中共宜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宋文豹同志主持和带领下,六届市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开创了新局面。他表示,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在历届市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再创佳绩。中共宜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吹响了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时代号角,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切实担负新使命,凝心聚力谱新篇,用实际行动交出服务中心大局的高分答卷。

王均成强调,切实担负新使命,凝心聚力谱新篇,必须筑牢重要阵地。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党的领导重要方式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助力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必须巩固重要平台,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加强协商平台建设,努力扩大人民群众参与协商的覆盖面,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强“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实践力量。必须畅通重要渠道,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多行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义举,把人心聚得更紧,共识筑得更牢。要紧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争做表率”,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要把破冰之勇、作风之实与履职之能有机结合,善于调查研究,持续改进作风,让讲真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在全市政协系统蔚然成风。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汪伟、燕元沂、谢胜利、黄桂林、周正英、张立新、刘丰雷、陈华、赵吉雄、刘洪福、上官福令、张金安,望蓉、罗毅、郑泽金,孙惠波、许一鸣,蒋正雄、刘晓华、邓曦东,李向东、杨卫华、卢斌、曾庆东,宜昌军分区司令员黄长清,部分中省在宜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省换届风气巡察组和省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住宜的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人民团体、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士列席会议。

来源丨三峡日报

记者 | 王莹、马雨涵

摄影 | 严晓冬、吴延陵、黄翔